> 廉洁动漫片《郑义门》登陆央视

信息详情

廉洁动漫片《郑义门》登陆央视
发布日期: 2016-03-07 10:29:5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廉洁动漫片《郑义门》即将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共15集,每集时长10分钟,整体风格色彩鲜明,人物表演细腻,动画质量达到当下动画的上流水准。全片通过明朝洪武年间“郑义门”治家的主要事迹,以家长郑濂的故事为经,以“郑义门”传世家训《郑氏规范》为纬,通过《郑浩拒礼》、《俭以持家》等15个生动故事,反映“郑义门”孝义传家的教育思想,“对内严格、对外宽仁”的为人处事方式,系统展示郑氏家族的重大活动和郑氏家规的主要内容。该片采用古装动漫形式,通过故事化表达、场景化制作,深入挖掘“郑义门”168条家规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动漫艺术形式与廉洁教育有机结合,弘扬了“郑义门”良好家风,体现了“家风”和“规矩”的重要性,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

播出时间:从3月7日至3月18日,综合频道每晚18:40档播出,每天一集。军事农业频道于3月7日至3月12日20:35档播出,每天两集。少儿频道于3月7日至3月12日20:00档播出,每天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