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伯虎链条:清廉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详情

伯虎链条:清廉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10 08:38:31   来源:县工商联  点击数:

浙江浦江伯虎链条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主要生产经营汽车防滑链、起重链条等产品,是一家集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从组织倡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育廉、守法敬廉五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伯虎链条股份有限公司全景

组织倡廉,增添“廉动力”

公司成立以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推动清廉民企建设作为公司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明确由公司纪检委员具体负责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坚持把党建和清廉工作结合到企业经营管理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清廉”的模式促进企业更加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公司高层领导中党员比例达87%,生产经营技术骨干中党员比例占70%。以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规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履责,实现同频共振,全面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制度固廉,夯实“廉根基”

公司建立廉洁承诺机制,高管、财务、基建、质量、采购、销售等重点部门人员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价值观一致责任书,定期开展述廉活动,形成廉洁档案。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制度,制定合同管理体系化制度,采购货比三家,至少三层审核,统一由法务审核批准盖章。完善财务风险管控制度,聘请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从源头上夯实“廉根基”。

监督促廉,筑牢“廉防线”

公司建立内部监督核查机制,财务人员接受监事会监督和检查。实行内部审计制度,配备专职审计人员,对公司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进行内部审计监督,审计负责人直接向董事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每年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上一年度的会计报表进行审计,要求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凭证等资料,坚持用上市的标准引导规范企业健康发展。

 

召开清廉企业建设培训会

文化育廉,传递“廉能量”

加强清廉民企建设宣传,扩大教育的覆盖面、感染力和影响力,公司利用周一夜学和工作例会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微信、横幅、展板、宣传栏和文化墙等方式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定期组织党员和员工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清廉教育培训、演讲比赛等活动,实现以文化育廉,传递“廉能量”。

守法敬廉,树立“廉形象”

伯虎股份发源于郑宅的江南第一家,公司董事长郑小根从小深受孝义清廉家风的影响,34年来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土地利用和纳税等工作。此外,公司深入开展“好家庭助清廉”活动,倡导公司员工家属当好“廉内助”,以良好家风助推廉洁文化建设,使清廉从业成为企业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企业良好的“廉形象”。(通讯员:张旭钢 赵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