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虞宅乡:以防为先 筑牢酒驾醉驾“防护堤”

信息详情

虞宅乡:以防为先 筑牢酒驾醉驾“防护堤”
发布日期: 2022-11-23 08:56:41   来源:虞宅乡  点击数:

虞宅乡纪委结合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坚持警示教育在先,从严织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监督网”,今年以来,全乡未发生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

坚持警示在先,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巩固党员“整治立规”专项行动成果,释放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坚持以案释纪,通过工作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每月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今年以来,共下发通报11期,案例28起。

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履职尽责。在乡党委直接推动下,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年初共签订《虞宅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500余份。同时,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与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相挂钩,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各村党支部书记针对党员干部中嗜酒的高危人群开展约谈提醒36人次,并发动家属严盯紧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严格监督执纪,保障取得实效。乡纪委紧盯日常监督管理,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清风护航”行动重点内容予以整治,不定期对党员干部工作日期间是否存在饮酒情况进行抽查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行动8次,抽查党员干部150余人。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教育提醒6人次,有效保障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零发案”。(通讯员: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