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新风正气 创清廉校园

信息详情

树新风正气 创清廉校园
发布日期: 2022-04-27 09:13:24   来源:县教育局  点击数:

“何谓清廉?”“清廉指的是清白廉洁。廉,被封建士大夫奉为立身处世的根本。”日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浦江县园区小学的报告厅响起,这是该校高年级同学正在进行的“廉洁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6a56d30daae951b8cdab612158a8af0

自开学以来,园区小学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洁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校园内清风徐徐,正气盎然。

该校通过开清廉班会、画清廉手抄报、讲清廉故事、写“清廉”作文,开清廉辩论赛等活动,让全校师生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以先进和榜样的力量充实他们的思想,使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认知能力,愉快地接受教育,感受清廉文化,树立清廉意识。 

“我现在明白廉洁不仅仅是大人的事,它与我们也息息相关,廉洁光荣,腐败可耻!”303班同学赵宇辰说。

廉洁也是打造食堂清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紧盯食堂管理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建立健全制度、监督机制,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责任到人,校监会全程监督,将食堂廉政风险降至零。分管领导带头进入食堂开展常态化的自查工作,从食材配送到餐盘消毒,从库存食材的保质期到食材价格都细细查看,严格实行“采购透明,财务公开,教师参与,校监会监督”制度,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整改。

此外,围绕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各类权力的行使,进行有效监督,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做好公开栏更换工作。比如每年职称评审工作,从信息公示、资格初审、量化考核、综合考察,到最终确定推荐人选等,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

“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系统性建设工程,我们将持续强化、常态建设,让崇清尚廉成为我们的共同追求,让祖国的下一代在清气朗朗的美好环境下茁壮成长。”该校校长黄双丽说道。(通讯员:吴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