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坪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监督检查在行动

信息详情

杭坪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监督检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17 08:36:49   来源:杭坪镇  点击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杭坪镇纪委闻令而动,紧盯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管控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杭坪镇纪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监控系统进行线上远程督查,并深入全镇各核酸检测点,检查现场秩序、“一米线”设置、样本转运、镇村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同时,杭坪镇纪委还全程跟进监督清村扫楼、检测名单比对等工作,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消毒记录在哪里?”“对于温度异常人员,你们是如何处置的?”为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杭坪镇纪委联合镇执法中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副食店、餐馆、药店、超市、理发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工地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一扫三查”及测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佩戴口罩不规范、落实“一扫三查”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督导整改。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这一重点群体,杭坪镇纪委逐一奔赴各居家隔离点,现场查看“五包一”管控制度、每日“三次测温、两次视频连线”、封条张贴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与相关村干部开展面对面谈话,督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暖心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杭坪镇纪委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7次,检查场所65处,发现问题28个,督促整改问题28个。(通讯员 刘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