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心筑梦 初心守廉——县龙峰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廉洁第一课”活动

信息详情

匠心筑梦 初心守廉——县龙峰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廉洁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2 14:53:12   来源:县教育局  点击数: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使命。近日,县龙峰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开展了2022学年“廉洁第一课”活动。

集团总校

一见“清”心,“廉”动你我。老师们在“清廉墙”上找到自己的漫画照片,郑重签下新学期“清廉”寄语,一起共勉,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做有情怀的教育人。

七里校区

廉香四溢绕“清”身 ,老师们手绘象征清廉的图案,附上廉洁格言警句。一位老师一边画一边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一样洁身自好,清白做人。”

郑宅校区

学校给教师们准备了“孝义家”里自制的茶点,送上一丝清凉的同时也送上了一份清廉之礼,意为杯短“廉”长扬家风,提醒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杭坪校区

借“清廉杯”传递“一杯清廉悟人生,廉洁一生正品行”之意,用廉洁文化滋养教师身心,让老师们在喝茶、饮水的同时,把“廉洁”捧在手上,记在心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畈校区

以“廉”开篇,通过学习教师行为规范,折成纸飞机签到;廉洁签名,构建清正廉洁的校园风气,增强全校教师的清廉意识。

匠心筑梦,初心守廉。龙峰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将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做一名热爱教育、廉洁自律、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通讯员:吴晓丽 赵铨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