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亮“清风管家”品牌 扬“清廉财政”清风

信息详情

亮“清风管家”品牌 扬“清廉财政”清风
发布日期: 2023-01-13 16:57:15   来源:浦江县财政局  点击数:

2022年以来,浦江县财政局坚持党建统领、廉政护航,围绕创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我们通过大力”实施‘铸魂立本工程、财政强基工程、效能提升工程、文化高地工程’这一‘四大工程’,打造‘清风管家’廉洁文化品牌,全面推进‘清廉财政’建设。”据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平介绍,该局专门制定出台《浦江县财政局“清廉财政”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和下属单位协同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该局立足财政职能定位,对全局内部现有制度及程序进行梳理、整合,完善出台《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内部审计试行办法》等系列制度,制定预算编制、政策制定、岗位利益冲突、机关运转等8个风险内部控制办法及流程图,不断优化统筹内控管理工作链,推动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在此基础上,以健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零基预算、公款存放、信息公开、内控建设绩效管理”七项机制建设为基础,优化“预算智编、资金智理、资产智管、账务智报、采购智监、项目智审、协同智察”七项服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结合本单位实际,该局紧盯防范廉政风险,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第一时间掌握每个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予以提醒纠正。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9+2”廉政风险和业务风险排查,并通过自己找、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群众提等方式,形成管在平常、严在日常的“清廉财政”建设常态。

该局注重以文化建设育“廉”,在会议室、走廊、楼道等场所张贴清廉书法宣传标语,打造清廉文化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同时,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郑义门、县看守所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观看涉案人员“忏悔录”,零距离接受党纪国法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以“给财政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的形式开展清廉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督促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县财政局将切实提高站位,坚持政治引领筑廉基,劲吹“清廉财政”清风,全力打造“阳光财政”,持续擦亮“清风管家”廉洁文化品牌,确保上级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讯员:陈伟峰)